信心③傅超美委员:四川战疫口服液在“一带一路”C位出道

20-05-09 13:10

四川观察 新闻频率 黄若斯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医药被写进诊疗指南。在四川省政协委员中,有一位就与中医药关系密切。

中药的战疫效果有目共睹

“我们成都中医药大学研制的藿香正气口服液在这次疫情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省政协委员傅超美一说起他们的研究成果,自豪之情溢于言表,“眼下,通过我们专家的努力,藿香正气口服液已经到‘一带一路’国家进行了注册。”

对于中医药未来的发展,傅超美说自己非常有信心:“我想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中医、中药走出国门,让其他国家的人民也享受到中医药的疗效。”

擦亮川药“金字招牌”

在今年省“两会”期间,傅超美带来的提案也紧密围绕“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过程中发挥中医药的作用”而展开。

傅超美认为,要充分挖掘中医药防治疫病的经验,系统整理中医药有效方剂,合理配置中药材资源,发挥川药金字招牌优势,进一步提升中医药的信誉,提升川药的市场美誉度。

中医药 值得用“现代语言”加以诠释

此外,在傅超美看来,从中医药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产业化到创新药物的研究,这些领域都值得进一步挖掘。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代表。要发展中医药文化,就要让更多年轻人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傅超美说,中医中药的学习应该从娃娃抓起,“到了大学本科和研究生,就要培养他们的守正创新意识——在继承传统中医、中药的基础上,要学会用‘现代语言’去诠释它。我们应该培养更多在国际上都具有话语权的优秀人才,让全世界了解中医、中药!”

编辑:李唐娜

责编:蒋胜利

校对:李唐娜

审核:杨中明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