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村”第一批村民入住新房!

四川观察 记者 高慧玲

20-05-12 14:07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悬崖村”阿土列尔村所在的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则是四川省最后7个将要脱贫摘帽的贫困县之一。从5月12号开始,到14号,“悬崖村”的84户精准扶贫户将搬进昭觉县城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今天早上,“悬崖村”的第一批村民搬入了新家。该安置点位于昭觉县城附近的城北乡谷都村、城北乡普提村等村,是全省规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置3900余户18000余人。今天搬入新家的“悬崖村”村民主要是来自于悬崖脚下的,接下来,悬崖上的村民也将陆续搬入。

记者了解到,关于老百姓的新房,由省财政按每户5000元标准补助各地给彝家新寨贫困户购买四件套,四件套为:钢制衣柜1个,钢制碗柜1个,钢制桌椅一套(含桌子1张、椅子四把),大小床共两张,由各县负责实施。2016年以来,昭觉县将此政策覆盖了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扩面部分费用由县上自筹解决。

为有力推进移风易俗,改善贫困群众陈规陋习和生活习惯,按照省、州要求,昭觉县委、政府还决定,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激励贫困户为家庭购置五件套,即:电视机1台、洗衣机1台、电视柜1个、茶几1个、沙发1套。

你对此事的看法?

截止日期

    暂无相关投票

0人已读

编辑:肖瑛

责编:高天天

校对:赖伟

审核:无

所属专题

告别悬崖村 村民搬新房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