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投入5000万 省残基会启动首批500万助残基金项目

20-05-18 18:33

四川观察 记者 余善泓

今天(18日)下午,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与数家省级残工委成员单位主办的“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运鸿助残基金首批500万元助残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在蓉举行,首批启动资金500万元,主要用于助残帮扶,旨在支持残疾人福利事业,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据介绍,为持续助力四川地区残疾人福利事业,湖北省运鸿集团力争5年出资5000万,首批出资500万,在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设立运鸿助残专项基金。该项基金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是用于为凉山州、阿坝州、甘孜州残疾人普及型假肢、矫形器,为三州地区重度残疾人捐赠护理床、轮椅等急需的辅具;二是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脱贫攻坚;三是用于发展四川残疾人艺术团特殊艺术及励志演出。省残联副理事长黄卫德表示:“四川省是脱贫攻坚大省,贫困残疾人数量较多,省残联也是围绕今年全国助残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的主题,希望通过这些天举办的助残日活动来更好地助力我们省贫困残疾人脱贫奔康。”

签约仪式现场,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分别与四川残疾人艺术团、四川省残疾人服务外包就业(实训)基地、四川圆梦助残公益服务中心、成都启航助残公益服务中心、成都市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凉山州善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6家助残社会组织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下一步,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将在依法依规、充分尊重捐赠方意愿、可行可信可查的原则下实施助残公益项目,力求将善款用在残疾人最需要的地方。

编辑:陈莹

责编:王琰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