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战略合作协议 打造资本数字经济“共赢”生态圈

20-05-29 16:16

四川观察 记者 高慧玲 王伟

如何共建国有资本数字经济“共赢”生态圈?这两个“新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回答你。5月29日,由四川国资委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承办的“国有资本布局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在四川移动公司举办。

5G服务社会“加速度” 省国资委与四川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促进5G新技术尽快与各行业结合、服务社会民生,四川省国资委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现场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明确双方将以5G为引领,结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新技术、新科技为加快打造国资系统数字经济新基础、新业态、新模式,为经济转型升级、城市治理和社会民生服务注入新动力、提供新支撑。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行业总监陈莉说:“今天,省国资委和我们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是推动四川国有企业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布局。”她介绍:“我们将充分利用5G发展的实践和成果,发挥通信及信息化的纽带作用,加快推进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动项目合作、技术联合攻关、创新研发等共建共享平台搭建,为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贡献‘移动力量’。”

拟投资百亿 四川能投布局西南首个“区块链智慧产业园”

而另一边,四川能投与中信集团所属中信建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联手打造西南首个技术领先、面向全国的以“区块链存储+科技创新+产业孵化”为主的超大规模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园。

四川能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诚介绍,四川能投“区块链智慧产业园”占地约500亩,总装机能力5万架,总投资约100亿元,年产值将达30亿元及以上。

该园区包括超大规模区块链数据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数字产业孵化中心三大功能区,将通过建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等一系列举措促进重大技术攻关、知识产权申报和知识成果转化,有力提升四川IDC产业在全国的发展排位,成为数字产业孵化集聚区的核心阵地。

据悉,园区将重点引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VR/AR等领域创新企业入驻,目前已分别与阿里、华为等10余家大型IT企业及清华、北大等知名高校开展数字产业战略合作,聚焦落地区块链行业应用。

编辑:肖瑛

责编:冯欢

校对:杨欣

审核:杨中明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