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就业季 这些岗位最受青睐

四川观察 记者 胡可嘉 段海钦 实习记者 钟燕岭

20-06-15 13:25

“您好,这是我的简历。”

“我们现在有大量岗位在基层,比如凉山的美姑县之类的,特别需要像你这样的人才!你们之前的学长在这些岗位上又能收获事业,又能收获爱情……”

这样的对话发生在西华大学明德广场。

正值毕业季,6月15日,“百日冲刺 梦圆盛夏”四川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会在西华大学举行。174家用人单位线下搭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663个岗位,涵盖了教育、科研、法律、管理、财务、文化传媒、机械、电气、物流等多个领域,虚位以待应届生的投递。

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会吸引了众多应届生前来参加,除了西华大学的学生之外,还有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传媒学院、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十余所高校毕业生专程前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有着最难就业季的说法。对于大学毕业生来说,他们会选择什么样的用人单位呢?记者发现,招聘会现场在国企和互联网企业的点位前排的队伍最长。有毕业生告诉记者,目前了解到不少民企都压缩了招聘名额,互联网企业用人需求却是有增无减。而投递国企的毕业生大都是专业对口的学生,面对用人单位是否愿意调配的询问,大多数人都选择了愿意。

同时,招聘会还在显眼处摆放了“三支一扶”“四川省特岗教师招聘”“四川省2020年度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本工作”“西部计划”“大学生应征入伍”等大型宣传展板,西华大学英语专业的毕业生曾智告诉记者,全班大部分同学都报考了教师公招考试和特岗教师招聘,她说:“大家的想法都很简单,就业比较困难,就先找到工作比较好。”

本次招聘会由四川省教育厅、省经信厅 、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 、省国资委、共青团省委、省工商联八部门共同主办。除了线下招聘,“百日冲刺 梦圆盛夏”招聘活动还在线上同步开展,不能去到现场的毕业生还可以在中国中小企业四川网、四川人才网、四川公共招聘网、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创业服务网投递简历。

0人已读

编辑:许可

责编:冯欢

校对:丛天怡

审核:杨中明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