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校联手签署战略协议 共同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

四川观察 四川公共·乡村 记者 吕婷 刘德刚

20-06-29 21:08

6月29日下午,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与四川农业大学举行厅校合作签约仪式,共同签署了《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四川农业大学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多方开展合作,共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做出努力和贡献。

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副厅长肖小余、总畜牧师赵勇,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副校长陈代文、李明洲,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及川农大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肖小余和李明洲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

协议商定,在发挥智库作用方面,双方共建农业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农业农村厅支持川农大开展产业发展重大关键技术体系研究,同时根据全省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强化人才培育培养;在强化人才支撑方面,双方将建立人才交流、访学、挂职及毕业生顶岗实训和实践实习等通道,共同组织季度农业前沿高新技术讲坛,举办四川农民大学,开展农业农村管理干部培训;在推进产学研协作方面,双方将推进川农大与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共建“产学研”联盟,同时开展科技攻关和重大技术集成,为全省现代农业“10+3”产研体系和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对前沿应急关键技术开展研究,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为有序开展合作,协议还约定建立联络协调和定期沟通会商等工作机制,并采取“清单+责任”的方式,定期督促推进合作事宜落实,确保重点合作项目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是四川农业历史上的重要时刻,省农业农村厅与川农大是四川农业的引领者、政策制定者以及科技成果生产者。厅校合作为四川农业科技创新奠定了一个新的基础,构建了一个新的平台。有利于农业更好的发展,更好的协调生产关系。大力培养毕业生成为新型职业农业人群的主力。川农大将和省农业农村厅一起携手,面向农业基层、面向乡村振兴主战场。


0人已读

编辑:无

责编:无

校对:无

审核:无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