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 唱好成渝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双城记”

四川观察 四川公共·乡村 记者:吕婷 刘德刚 张蕾

20-07-10 15:22

7月10日,“共建共享 协同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都人才园)成功举办。

会上,重庆市人社局、四川省人社厅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两地统一人力资源市场准入管理协议》,就建立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政许可互认、分支机构设立、从业人员资格互认、人力资源市场协同监管等工作达成共识。协议的签署进一步破除人力资源要素市场体制机制障碍,促进人力资源顺畅有序流动,为规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成渝两地人社部门领导分别向两地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代表进行授旗,这是对成渝两地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示范开启,更是成渝经济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协议的签订旨在深入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国家发展战略,强化重庆和成都中心城市带动作用,唱好“双城记”,做到统一谋划、一体部署、相互协作、共同实施。

在现场还举行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论坛,来自成渝两地的人力资源行业专家、产业功能区代表、人力资源企业代表就“人力资源行业发展的现状及未来趋势”“主导产业功能区的现状、特征、发展方向及对人力资源服务的需求”以及“人力资源服务协同各主导产业、重点企业发展的成功案例、创新模式、创新产品”三大主题进行讨论和分享。


0人已读

编辑:无

责编:无

校对:无

审核:无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所属专题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来了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