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打卡!这群准初中生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方式超特别

四川观察 记者 何叶 王松龄

20-07-21 14:42

有一张纸不过A4大小,里面的内容也只有简简单单几行,但就是这样一张纸,却承载着无数人的梦想,它就是录取通知书。7月21日,即将就读成都石室中学北湖校区的准初中生拿到了“热气腾腾”的录取通知书,而且他们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方式还挺特别!

早上8点,记者在成都石室中学北湖校区门口就看到了不少排队的学生和家长。在进入学校之前,他们都将领取一个学校为了欢迎新同学精心准备的资料袋。袋子里装有打卡地图、新生暑假手册、健康状况调查表等资料。而准初中生们的三年石室生活就要从资料袋里的这张打卡地图开始。今天,他们要拿着打卡地图开启一场“文化之旅”,在校园内寻找石室文化景点和功能场馆,比如文翁像、体育馆、宿舍等等,正确回答相关问题后,可打卡集印章。只有集齐17个点位的印章后,才能领取到校长亲自颁发的录取通知书。

不到一个小时,就有不少同学完成了打卡,刘欣就是其中一个。他告诉记者,在众多打卡点中,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文翁像,“我感觉这个点位是学校特色最浓郁的地方,集完印章后,我也更好地熟悉了学校的环境。”

上午10点半,在所有的准初中生都完成了打卡集章之后,录取通知书发放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每个同学都拿到了由成都石室中学校长田间颁发的录取通知书,从这一刻起,他们正式成为了成都石室中学的一员。“成都石室中学是一所全寄宿制学校,通过‘文化之旅’活动,是为了让学生先去了解学校,在了解的基础上去喜欢学校、理解学校,然后才能够亲其师、信其道,学生才可能发展得更好。未来,我们的‘文化之旅’活动也会继续延续下去。”校长田间这样说。

0人已读

编辑:陈莹

责编:龙云

校对:丛天怡

审核:杨中明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