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体操队成都比美 川妹子很抢眼

四川观察 记者 胡可嘉 李明泽

20-08-07 14:52

美妙的音乐,华丽的服饰,手中上下飞舞的道具,如果说哪项体育运动最具美感,有着“地毯上芭蕾”之称的艺术体操一定高票当选。

受蔓延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百年奥运”历史上首次延期举行,但奥运健儿们并未停下备战的脚步。8月7日,东京奥运会艺术体操模拟赛在成都都江堰市体育中心开赛。模拟赛从时间、场地、标准、赛制、对手、保障等方面完全对标奥运会标准,是对运动员训练备战状态的一次真实检验。

比赛中,国家艺术体操队全新编排的集体成套动作首次亮相,高难度的动作和中国风的表演让人眼前一亮。国家艺术体操队集体组教练孙丹告诉记者,新编排的成套动作在难度上相比去年世锦赛提高了十分,围绕着“敦煌”这一主题编排的动作和音乐都更能体现中国特色,展示国家风采。

代表国家艺术体操队出战的,有两名四川籍运动员——胡雨卉、黄张嘉洋。这两个00后、99后女孩都是成都体育学院的在校学生,孙丹评价她们“长得好看、人还刻苦”。特别是成都女孩黄张嘉洋,年仅20岁的她在这次新编成套动作中承担了许多高难度动作,是比赛中的“加分项”。

在今天的资格赛后,模拟赛将于8月8日进行决赛。

0人已读

编辑:郑思斯

责编:高天天

校对:无

审核:无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