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四川出台行动方案

四川观察 记者 杨馥璘

20-09-17 17:22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四川省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提出在全省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系列行动。

  《行动方案》提出,要在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及有关行业系统中开展“文明消费节约用餐”活动,机关事业单位要规范食堂管理服务,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各级各类学校要广泛开展节约粮食教育,征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绘画视频作品;医疗卫生行业要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推广营养健康食谱;各类企业要健全食堂管理标准,开展“光盘打卡”活动,培养职工文明用餐习惯;餐饮企业要创新经营模式,推出“光盘”优惠券、大型聚餐主食和汤品自助等精细化服务,引导鼓励消费者拒绝浪费。

  《行动方案》还提出,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监督检查,推广经验做法,加强地方立法,培养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0人已读

编辑:刘杭

责编:阎馨予

校对:冯纪元

审核:杨中明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所属专题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