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点赞最快“小18”:上下班不再挤 去简阳更便捷

四川观察 记者 邓雅薪 段海钦

20-09-27 14:19

9月27日上午9:30,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正式开通初期运营。这是2020年成都地铁开通的第一条新线,也是目前全国最快开进中心城区的地铁线路,标志着成都轨道交通正式进入快线时代。

开通首日,新线便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乘坐18号线有怎样的初体验?

乘坐18号线去公司的市民李云鹏高速记者:“我在天府五街上班,经常在火车南站挤几班地铁都上不了,所以一直很期待18号线,今天就正好来坐了一下。感觉速度特别快,停的站也比较少,以后早上上班挤地铁就轻松很多了。”

市民钟丽是简阳人,由于父母都还住在简阳,之前都是坐高铁回家。“今天这个18号线开通,我就感觉来试了一下,半个多小时就到了,特别快。等以后通到新机场就更方便了,相信我们简阳也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同样是前来体验的市民陈锡凤今天还约上了三个朋友一起,“今天和三个老姐妹一起来坐新地铁。我们平时喜欢约起到处耍,龙泉山那边有三岔湖嘛,农家乐也很多,环境很安逸。原来过去耍只能让娃娃开车送,娃娃忙的时候就耍不成,现在这个地铁通了太方便了,我们可以经常约起过去钓鱼喝茶。”

从火车南站出发,30多分钟后列车便驶入18号线一期的终点站三岔站,全程平稳快捷。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最快开进中心城区的市域快线,线路首次采用了时速140公里的8节A型编组车辆,考虑双机场一体化运行,在18号线、19号线共线段预留最高时速160公里的运行条件,可实现与19号线、S3线互联互通,实现“30分钟成都轨道交通圈”,形成“1小时成都轨道交通生活圈”。

0人已读

编辑:许可

责编:冯欢

校对:无

审核:无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