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丨西北出川大通道久治至马尔康高速全面开工

四川观察

20-10-28 18:47

着力构建外畅内联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我省西北部首条出川高速大通道——青海久治至我省马尔康高速公路近日全面开工建设,这两天,记者来到久马高速建设现场,实地探访这条高海拔、高原高速公路的最新建设情况。

记者 林飞鸿:这里是平均海拔3600米的久马高速“海子山桥隧群”,可以看到周围是群山环绕,在这段没有路基的高原沟谷地带,打通一段12公里的高速公路需要建设包括现在正在开工的海子山1号隧道在内的6座隧道以及5座桥梁,这个桥隧群也是久马高速全线最难的建设点。

久马高速全长约219公里,总投资超300亿元,项目起于青海省久治县与四川省的交界处,经阿坝州阿坝县、红原县至马尔康汶马高速王家寨互通,全线为双向四车道。由于项目位于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过渡的边缘地带,地质条件复杂,气候状况恶劣,全年仅有6个月有效施工期。

四川交投藏高公司久马高速党委副书记 董事 总经理 方仁义:海拔3500~4000米段长98公里,占全线的45%;久马高速沿线年均气温1.4℃,极端最低温-36℃,昼夜温差可达28.4℃,在久马沿线,只有两个季节,一个是冬季,另外一个是大约在冬季。

虽然条件艰苦,但久马高速建设者定下了“4年分段建成部分路段、5年全线通车”的目标,力争在2025年打通我省西北首条出川高速公路通道。作为连接成都平原经济区、阿坝和青海省的重要通道,久马高速的建设将完善四川乃至国家高速公路网。

四川交投藏高公司久马高速党委书记 董事长 羊勇:久马高速公路它是国家高速公路网 G0615线北京至拉萨高速其中青海德令哈至马尔康重要的联络线,把大西南和大西北国家高速路网全部连通,这个项目对于地区路网的完善非常重要。建成之后,从成都的绕城高速公路出发到青海四川交界,大概5个半小时,节约时间至少1/3。

0人已读

编辑:丛天怡

责编:阎馨予

校对:赖伟

审核:杨中明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