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第三届科学节走进天府新区活动开幕

四川观察 记者 毕圆 漆南威

20-11-04 15:57

11月4日,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学节(成都)走进天府新区活动在天府新区实验学校拉开序幕。本届科学节以“嗨,科学!”为主题,将科学与文化和艺术充分融合,让公众近距离接触前沿科技成果,与科学家面对面,激发公众用好奇拓宽知识边界,用科学连接未来生活。

活动现场,中科院成都生物所、计算技术研究所和动物研究所的科学家们为同学们带来了《攀援于树的蛙和蛇》、《科幻电影中的科学》、《细胞总动员》等生动有趣的科普报告。同时,中科院成都分院还在校园里举行了激光报警器、两栖爬行动物探秘、山地灾害与无人机遥感应用、机器人与生活、好玩的数学和趣味信息检索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探索活动。

此外,在本届科学节期间,中科院光电所、成都生物所和成都山地所还将开展求真科学营研学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天文望远镜、参观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和泥石流实验装置等等,充分感受科学的魅力。鼓励同学们认识科学、热爱科学、相信科学、依靠科学,从小树立科学的理想,建立科学的思维,探索科学的奥秘,将来能够用科技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是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创造科学知识、普及科学知识是中国科学院的使命和责任。科学节是中科院展示科技成果、启迪科学思维、弘扬科学文化的重要方式。科学节活动在成都已举办两届,此次是首次与天府新区合作,让科学节走进天府新区,促进中科院科技创新资源和天府新区教育资源有机融合、优势互补,共同为天府新区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和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贡献力量。

0人已读

编辑:周斌

责编:唐佳

校对:无

审核:无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