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作品展映①丨光影下的四川,美不胜收!

四川观察 赖伟

20-11-24 15:00

2020四川省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

“最具网络人气作品”奖项投票活动

 正在火热进行中 

从116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的

50条短视频、40件H5作品

究竟有何魅力?


>>戳此进入投票<<


从今天起,四川观察将陆续展映

部分入围投票环节的优秀篇目

透过作者的镜头变换和巧妙设计

聆听不一样的四川故事

今天带大家一同领略

光影下的四川绝色风光

(点击作品名字观看视频)

 ◇《寻梦色达》◇ 

(成都体育学院)

一身红衣修佛心,一堵红墙隔红尘。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的色达,是不少尘世中人洗净心灵的首选地。依山而建的红房子,热情好客的居民,朴实的民族文化,都让旅者感叹色达的独特,也听清自己内心的声音。由成都体育学院选送的作品《寻梦色达》,透过作者的第一视角,以Vlog形式记下录色达之旅,展现了“遗世天堂”的的独特魅力。

 ◇《阿坝游记》◇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雪山、草甸、星空,阿坝的美究竟有几张面孔?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选送的《阿坝游记》,展现了阿坝神座村的自然风貌,介绍神座村海拔、自然资源,以Vlog短视频形式分享旅者在阿坝游玩和感悟和心得,用短视频的方式展示当地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

 ◇ 《川越·穿越黑暗的光》◇ 

(成都东软学院)

《川越·穿越黑暗的光》由成都东软学院选送,短片讲述了一支四川越野车队的故事。这是一群为了梦想不惧艰难的人,一路穿越川西格聂神山、巴塘、理塘、折多山以及内蒙古、银川多地,路上不仅有沿途美景,更多的是对人生的感悟和思考。短片画面质感强,综合运用航拍、延时摄影等表现手法,辅以富有感染力的旁白,完成度高。

 ◇《折叠成都·“成都丨都成”》◇ 

(成都理工大学)

将“成都”对折,一面成都,一面都成,犹如钟摆左右摆动,对称的同时不忘照应。成都理工大学选送的短视频《折叠成都·“成都丨都成”》借助钟表这一符号串联整个故事脉络。在形式上,以钟表指针转动暗示时间流动,以钟摆的左右摆动来区别成都的厚重历史传承和新生蓬勃力量。短视频通过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生态等多领域、较全面的视角,以点带面,通览古今,展现出一个富有文化底蕴的、蓬勃发展的成都。

 ◇《城》◇ 

(四川传媒学院)

四川传媒学院选送的短视频作品《城》,利用极具视觉冲击的转场效果,将成都老城区的浓郁烟火气息展现在观众眼前。通过对卖肉、看戏、采耳、打牌等极其朴素的生活场景的描绘,与春熙路繁华快节奏的现代生活形成鲜明对比,用快镜头切换春熙路的一天,令人回味无穷。短片从音乐转场到生活节奏的变化,方方面面让人感受到成都的内敛与繁华,展现出鲜明的地域特色文化,也表达出都市生活中的年轻人应拥抱传统生活气息,亲近生活、体验生活的主题。

五部作品,风格不一

哪帧四川美景你最爱?

2020四川省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

“最具网络人气作品”奖项投票活动

将持续到11月30日

每人每天可投出10票

快来选出你心目中的“顶流”

0人已读

编辑:赖伟

责编:陶忻玥

校对:赖伟

审核:杨中明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所属专题

“惠文化·乐生活”四川文化消费提振行动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