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茶与旺汤 本月10号雅安雨城区邀您温暖过节

四川观察 记者 陈宇韬

20-12-04 13:18

12月4日,“上里味·中国年”2020雅安藏茶文化旅游季暨第十五届年猪文化旅游节蓉城推介会在成都举行。“天府旅游名县”雨城区诚邀八方游客,在这个冬季到雨城区品藏茶、喝旺汤、吃年猪肉,温暖过冬。

一首《碧峰雅韵》,尽显小城温婉;一曲《雨城》,道出多彩风情。推介会上,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传统藏茶技艺、精美竹编展示,无不体现雨城特色。

雨城区是藏茶的发源地和川藏茶马古道的起始地,千年以来,藏茶见证了藏汉文化的和谐交融。作为藏茶之乡,雨城区目前边销茶储备任务为原料茶2250吨、成品茶500吨,2020年“雅安藏茶”品牌价值达19.9亿。而每年冬季,年猪绝对是雨城的金字招牌,一盘新鲜的回锅肉,一碗暖人心脾的血旺汤,是雨城上里人民在这个冬天招待游客的顶级菜肴。“喝旺汤·到上里”历经15载的积累和沉淀,已成为雅安市独特的民俗文化名片。

在今天成都的推介会之后,雅安雨城区将在12月10日下午,在上里古镇开展“上里味·中国年”雨城区第十五届年猪文化旅游节,届时,乡村美食“九大碗”、“汉服民谣庆新年”文艺展演、茶马互市巡游民俗活动将轮番登台。同时,雨城区还针对游客、旅行社,陆续推出一系列旅游优惠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冬游雨城。

0人已读

编辑:陈莹

责编:龙云

校对:无

审核:无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