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新生天际线 东安湖、“网红桥”等你来打卡

四川观察 民生一部 廖遥宇 冉东立

21-01-05 15:08

“十三五”以来,四川住建事业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城乡新生天际线不断涌现。1月5日,“点赞十三五·寻找新生天际线”主流媒体四川行活动正式启动,省内外主流媒体走进成都东安湖生态公园和科智路跨猫猫沟大桥等重点建设项目,探访各大工程进展。

东安湖生态公园综合示范区基本呈现

记者在东安湖生态公园项目现场看到,经过数月精心打造,东安湖生态公园综合示范区已基本呈现,为整个园区最终如期呈现打下了坚实基础。

成都大运会东安湖生态公园综合示范区位于东安湖桃花堤以东,总面积约42万平方米,主要景点涵盖湖畔荷苑、桃李书屋、桃花堤、时空广场、青山绿水广场、百舸争流广场、水上运动中心、乘风破浪广场、大运广场等,不同点位将通过不同的装饰和主题展现体育精神、运动文化以及当地特色。

据中国五冶东安湖生态公园项目综合示范区施工负责人仲奎旭介绍,为了确保综合示范区如期交付,项目团队和广大建设者元旦节依然坚守岗位,确保了桥梁、绿化、铺装、房建、地下管网等多项关键工程有序推进。预计到三月底,整个东安湖生态公园“一湖一环、七岛十二景”的全部风貌都将全部打造完工,惊艳亮相。

“水滴”来了 天府新区再添网红打卡地

而位于四川天府新区兴隆街道的创意路等5个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项目包含创意路、科智路、蜡梓路、桐子路、科学城北路东段5个子项工程,项目以桥梁、管廊及管廊总控中心等结构为主;包括景观桥梁共3座,管廊总长3983米,管廊总控中心1座,改造管廊分控中心3座,道路总长4870米,含道路、交通工程、照明、景观绿化、市政管线及其他附属配套等工程。

记者在现场看到,其中备受关注的全国首座水滴型梁拱分离系杆拱桥——科智路跨猫猫沟大桥已经建成,将为天府新区增添一处全新的“养眼”景观。

科智路跨猫猫沟大桥长160米,宽40.5米,桥梁基础为群桩基础,下部结构为花瓶型桥墩,上部结构采用两跨孔净跨65.66米水滴形梁拱分离系杆异型钢拱梁,宛如一颗巨大的水滴落在桥面上,其结构形式及建筑造型为全国首创。

值得一提的是,在综合管廊方面,项目创意路、科智路、桐子路、科学城北路东段四个子项均为全线管廊结构,管廊总长3983米。其中项目科学城北路东段、桐子路综合管廊五舱断面尺寸15.2m×4.35m,为目前全国最大断面单层多舱城市综合管廊,同时也是西南地区入廊管线最多的城市综合管廊。

0人已读

编辑:肖瑛

责编:高慧玲

校对:符芸芸

审核:冯欢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