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四川推动建设“天府中央法务区”

四川观察 杨馥璘 邓刚

21-01-07 17:02

“建设天府中央法务区,这是全国首创!没有第二家!”1月7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左卫民在会后仍兴致满满地与参会代表们讨论会议内容。他激动地告诉《四川观察》记者,目前,四川正在加速建设天府中央法务区,打造立足四川、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一流法律服务高地。

 左卫民向我们解释道,建设天府中央法务区是省委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营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记者了解到,天府中央法务区设立在天府新区,未来这里将形成集公共法律服务、法治理论研究创新、法治论坛交流合作、法治文化教育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创新聚集区。左卫民说:“这对推动法治建设创新和发展具有引领和示范的意义 。” 

作为法学教育领域的专家,左卫民在采访期间还向我们分享了自己聆听会议后的思考。他表示,下一步,要着力培养适应中国、尤其是四川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法律人才。 “一方面要大力培养涉外法律人才;一方面要继续推动法学与医学、计算机等领域的交叉学科发展,推动新兴学科培养更多适应社会发展趋势的人才。”左卫民说。

0人已读

编辑:符芸芸

责编:高慧玲

校对:许可

审核:冯欢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