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红领巾 “寒假欢乐总动员”来了

四川观察 民生一部 冉东立

21-01-19 17:05

随着春节临近,学生们陆续进入了寒假生活,除了陪伴家人,和小伙伴玩乐,还有哪些方式可以让寒假过得更有意义呢?成都的小朋友们,你们的寒假欢乐总动员来了!

1月19日,记者从成都团市委获悉,团市委将联合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教育局和成都市城管委、成都市少工委,于1月21日正式启动少先队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包括“小作家大梦想”微型故事创意写作、“小小明信片 我有大心愿”明信片创意设计、“小歌曲大合唱”垃圾分类童谣创作传唱三大活动,将陪伴少先队员渡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我们邀请了国内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北猫、沈石溪、杜莹、庄海燕撰写故事开头,由少先队员用各种体裁表达形式续写完整微故事。”据成都市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小作家大梦想微型事创意写作主要面向全市少先队员,以“畅想成都未来发展”为主题开展微型故事创意写作征集活动,作家们将挑选100位“小作家”的优秀作品进行点评指导,并通过“成都红领巾”等微信公众号实时发布,部分优秀作品还将在《红领巾》杂志上集结发表。

而明信片创意设计活动也将以“我心中的未来五年”为主题开展明信片创意设计征集活动,除了向少先队员们普及明信片发展历史和制作知识,主办方鼓励小队员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畅想成都未来幸福美好生活。活动还将遴选出2035张最具创意、最具特色作品,为“小画家们”私人订制成精美明信片,并开展“我与未来五年有个约—蓉城百万少先队员勾画成都新蓝图”巡回展览。

此外,以助推《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为目的,此次垃圾分类童谣创作传唱活动也将征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创作童谣作品,并遴选出100个垃圾分类童谣作品,通过“成都红领巾”等微信公众号实时发布,部分优秀作品还将制作成小视频,在中小学校新学期少先队员活动课上进行推广传唱。

据成都市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大活动将通过“青聚锦官城”“成都红领巾”等微信微博新媒体平台实时发布,少先队员们可通过学校报名参加,遴选的优秀作品将通过以上微信公众号,以及《红领巾》杂志、公开展览等方式呈现。

0人已读

编辑:陈莹

责编:冯欢

校对:许可

审核:冯欢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