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联播丨广安港—重庆港集装箱班轮今开航

四川观察

21-01-20 19:03

借嘉陵江 “黄金水道”,促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今天(20日),广安港至重庆港集装箱班轮成功开航,这也是渠江嘉陵江线路的首个集装箱班轮。

广安港—重庆港集装箱班轮今开航

上午10时30分,载满20个集装箱400吨货物的“川江001号”船舶从广安港新东门作业区集装箱码头起航前往重庆港,标志着“广安港—重庆港”集装箱班轮成功开航。

民生国际货物运输公司业务部经理 左学劲 :从广安到江苏的南通,通过广安港的集装箱运送到重庆的果园港,大概需要两天的时间,果园港到南通大约需要十天的时间。

这条航线班期每周上下行各一班,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增加发班密度。

省港投集团广安港负责人 刘岗:目前咱们从广安到重庆的航道已基本可以实现通行1000吨的船舶,下一步我们将努力推动这个川东北港口群和重庆港口群的联动,努力使我们沿江的企业的物流成本降低40%以上。

川渝将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

以嘉陵江、涪江、渠江、沱江、岷江为五线纵轴,未来我省将进一步拓展南充、遂宁等沿线港口与重庆港的联动。横向长江为主轴,泸州港、宜宾港也不断深化与重庆港合作。而在航道方面,川渝正加快推进岷江犍为、涪江双江等多个航电枢纽工程和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建设。全方位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

省交通运输厅航务管理局副局长  万军:通过我们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融合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到2022年,我们两地的高等级航道里程将达到3100公里,港口集装箱吞吐能力达到760万标箱,我们长江上游航运中心构建就初具规模。  

0人已读

编辑:张维

责编:陶忻玥

校对:张维

审核:王静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