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63)母得志:新冠如何防?接种+隔离

四川观察 毕圆 漆南威

21-01-31 15:52

疫情防控是今年省两会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那么,今年,在疫情防控方面还应当怎样加强?到了特殊节日和节点又该怎样严防死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常务副院长母得志接受了四川观察记者的专访。

母得志说,作为一名医生,他看到《2021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应急接种和大规模人群接种”,感到非常鼓舞,印象非常深刻,《报告》中的这个提法,就是今年疫情防控的重点和方向,就是要把新冠疫苗接种推广开来。

他说,从目前国际上的情况来看,预防接种具有重要意义,比如像以色列,接种新冠疫苗比较早,而且覆盖率相对比较大。据他们的报道来讲,达到人群接种率20%的时候,新冠疫苗的作用就明显显现出来了,感染率和感染以后的重症发生率都明显降低。所以,新冠疫苗的推广接种,对防疫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此外,母得志还关注到《报告》中,提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春节马上要来临,境内外国内外省内外很多返乡探亲人员要回来,在这个特殊的节点,外防输入尤为关键。”母得志说,目前,从我们国家整体情况来看,对新冠疫情的控制是非常好的,但是需要重视的就是境外或者国外回来的这部分探亲人员,应当严格做好隔离,隔离是一个非常有力的手段。

母得志谈到,对于境外或者国外回来的人员,尤其是在家隔离14天期间,一定要依靠社区、小区、物业和家庭各方面的综合性管理,确保特殊节日和节点期间对疫情的严防死守。

0人已读

编辑:陈莹

责编:蒋胜利

校对:许可

审核:冯欢

所属专题

奋进新征程再上新台阶 2021四川省两会特别报道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