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开建 川东北首个高铁TOD来了

四川观察 ​民生二部 王琰

21-03-23 22:20

3月23日,四川铁投集团与巴中市人民政府在巴中市政中心成功举办巴中东站高铁TOD项目投资合作签约仪式。这也是川东北首个高铁TOD项目,也将成为巴中城市建设新地标和四川铁投集团经济增长新引擎。

据了解,项目公司计划于2021年4月30日前设立,省铁投集团占股60%、地方占股40%。项目计划于2021年12月31日前,实现一期工程动工建设。

汉巴南铁路巴中东站位于巴中市经开区秦巴大道以南,原为货运站功能,未来货运站将搬迁至曾口片区,巴中东站改为客运功能,为巴中市吞吐量最大的客运铁路交通枢纽站。巴中东站TOD项目将以场站为中心,半径3-5KM范围内进行一体化设计,满足净开发用地规模为1500亩,建设面积约200万平方米,总建设周期8-10年将打造成为站城一体化和产城一体高度融合的综合开发项目。

TOD临路产业综合开发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四川铁投的新使命。四川铁投集团将依托投建的铁路、公路枢纽和站点,强化“站城产一体化”开发理念,构建“城以站兴,站为城用”的站城关系,“站优产强,站产交互”的站产关系,“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的产城关系,用TOD临路产业综合开发收益反哺交通投资,确保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

你对此事的看法?

截止日期

    暂无相关投票

0人已读

编辑:许可

责编:蒋胜利

校对:许可

审核:冯欢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