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联播丨守正创新学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

四川观察

21-04-06 17:35

学党史,悟初心,我省各地守正创新,用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德阳市中江县会龙镇丰登村党支部书记 刘谋毅:大家好,我是“丰登论剑 红色知音”栏目今日主播,本栏目今日主讲“致青年——废除二十一条”……  

这几天,在德阳中江县会龙镇丰登村,每天中午和傍晚,村民们都能听到村广播站“大喇叭”里传来的党史教育相关内容。 

德阳市中江县会龙镇丰登村党支部书记 刘谋毅:老党员上党课,讲红色故事,小孩子唱红歌,(用)通俗易懂的方言,村里面都非常喜欢听。

德阳市中江县会龙镇丰登村村民 李运地:使我们知道了党的光辉历程,现在我们的好生活是怎么来的。

近日,遂宁蓬溪县大石镇牛角沟村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课程涵盖了参观旷继勋牛角沟起义陈列馆、重走起义红军小道、重温入党誓词等丰富内容。

遂宁市蓬溪县大石镇牛角沟村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负责人 和光武:我们下面的课程主要体现在现场教学和体验式教学,还有这个党课,还有四史、沙盘推演。

在广安市武胜县烈面镇石笋村,大家围坐在院坝里,听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88岁老兵赵相国,讲述抗美援朝的故事。

抗美援朝老兵 赵相国:他们(敌人)一天打到黑,我们只有注意防空防飞机、不暴露目标……

广安武胜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 余静:将从我们的红色宣讲员、抗美援朝老兵当中掀起学党史、讲党史的热潮,并通过院坝会的形式,让我们的红色基因得到传承。

宜宾市筠连县的苗族乡镇组建了“苗汉双语”宣讲小分队,深入各村寨,向苗族群众宣讲党的历史和党的少数民族政策。同时,乡里还把党史印制成“苗汉双语”知识单,方便苗族群众随时随地学习。

宜宾筠连县团林苗族乡乡长 王永才:通过苗汉双语宣讲党史,能让少数民族群众更听得懂党的声音,让党史学习更接“地气”更有“有人气”。

你对此事的看法?

截止日期

    暂无相关投票

0人已读

编辑:黄文慧

责编:陶忻玥

校对:黄文慧

审核:王静

所属专题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