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成都双流机场旅客吞吐量全国第二

四川观察 张杨

21-04-10 16:58

  4月10日,中国民航局发布了《2020年民航机场生产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20年中国机场吞吐量排名第一的为广州白云机场,客运吞吐量达4376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以4074万人次的客运吞吐量,位居全国第二,与广州白云机场并列成为去年国内两家年旅客吞吐量达四千万级的机场。

  机场旅客吞吐量,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程度、开放程度和活跃程度的重要统计指标。公报显示:目前西南地区占国内各地区旅客吞吐量的19.1%,占比近两成,较上年提高2.8个百分点。

  除了机场旅客吞吐量,《统计公报》还公布了我国各机场的货邮吞吐量、起降架次另外两个主要生产指标数据。从货邮吞吐量方面来看,上海浦东机场则以368.66万吨的成绩排名第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货邮吞吐量为61.8万吨,同比增长2%。四川也作为去年我国机场货邮吞吐量保持正增长的7个省(区、市)之一,位居全国第七。

你对此事的看法?

截止日期

    暂无相关投票

0人已读

编辑:杨欣

责编:胡可嘉

校对:肖瑛

审核:冯欢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