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怎么干?这个学院划重点

四川观察 民生一部 向显焱

21-04-23 18:51

4月12日至13日,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对职业教育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职业教育发展迎来了又一个春天。4月22日,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召开会议,研究如何“补短板、打硬仗、求突破、开新局”,为加快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高质量发展统一认识、聚心力行。

聚焦一条主线:立德树人

聚焦“立德树人”主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产教融合、校企融通、工学融汇”,注重学生工匠精神和财经素养的养成,培养新时代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高素质财经技术技能人才。

突出三项建设

①高质量完成四川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全力推进“双高计划”建设。

②高标准拓展职教本科试点专业类型和院校合作,加大高层次人才引培力度,不断深化职教本科试点建设的深度和广度。

③高起点推进国家会计学院成都基地和智能财经大数据创新中心建设,打造和谐文明的现代智慧校园。

践行五大工程

①党建领航工程。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细、做深。

②治理夯基工程。坚持“常规工作标准化、重点工作项目化、创新工作品牌化”,建立和完善科学规范、高效有序的内控机制,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③改革破局工程。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实施绩效考核、目标管理等改革,以改革谋突破、以实干促发展,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再上新台阶。

④品牌服务工程。提升职业教育培训、科技转化服务能力和水平,主动服务中小企业、服务财政税务行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积极承担社会服务和财经财税业务培训,打造学院社会服务品牌。

⑤文化铸魂工程。深挖学院近60年办学史,深化“精业致能、理财至诚”校训精神内涵,凝练“红色财经文化”,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你对此事的看法?

截止日期

    暂无相关投票

0人已读

编辑:杨欣

责编:高慧玲

校对:符芸芸

审核:冯欢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