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联播丨大咖成都论道 聚焦视听风向

四川观察

21-06-03 19:07

本届网络视听大会以“奋进视听新征程”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中心,大会将推出45场高热度、高水准的活动。在今天的大会主论坛上,嘉宾们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新观察、新见解,畅谈视听行业新风向。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总编辑 龚政文:舆论的触点、燃点越来越低 直白的说教、肤浅的言情 玄虚的架空 滥用的流量 负面的炒作  模式的贩卖等等这些得逞于一时的手段,不再有效。

近年来,除了在内容上守正创新,技术的进步也为网络视听行业插上了有力的翅膀。

华为云CEO 华为消费者BG云服务总裁 张平安:(目前正在)把投入的AI技术、编解码技术,放到华为云上去,让所有的视听行业能够去使用。我觉得未来的场景是基于技术的进步。

在会场外,我们就实地感受了一把科技推动视听行业进步的案例。

记者 张诗语:新闻AI主播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那么以往我们听到的AI主播它的声音是这样的,但今天我们在会场上看到了一个声情并茂的AI主播,它的声音是这样的。

这套系统运用了领先的神经网络设计和深度学习技术,独创情绪、情感控制模块,让冰冷的新闻AI主播有了感情。

杭州倒映有声科技有限公司CEO 肖朔:根据文本中情景的变化它可以做出抑扬顿挫的不同的展现形式。

四川作为我国网络视听大省,全省有互联网视频活跃用户近6000万,互联网音频活跃用户9200多万,用户数居全国前列。

作为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配套活动,共建共享网络文明论坛今天也在成都举行。成都市互联网界联合会等28家网络社会组织发起“汇聚网络文明合力 创享清朗网络空间”倡议,大力倡导和推进优质信息内容生产供给,做优秀网络文化的传播者和弘扬者。

你对此事的看法?

截止日期

    暂无相关投票

0人已读

编辑:丛天怡

责编:阎馨予

校对:丛天怡

审核:王静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