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滇黔桂藏齐聚!推动西南地区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川观察 民生一部 罗成果 郑斯思

21-06-18 16:29

为积极融入和服务党中央关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共商西南6省(区、市)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协同发展大计,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8日下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戒毒工作“2+4”区域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在绵阳召开。会议宣读了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关于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戒毒工作“2+4”区域协同发展的意见》。6省(区、市)戒毒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登台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戒毒工作“2+4”区域协同发展”按下启动键。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过去一年,川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展深度合作,为本次会议的召开打下了基础。面对毒品治理新形势新挑战,西南6省(区、市)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会在探索戒毒工作规律,研究戒毒医疗、教育矫治、康复训练方面的戒治新技术、新方法等方面通力合作,同时,6省(区、市)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还会强化区域分工合作,建立“2+4”区域协同轮值机制,推动联席会议常态化举办,力争早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工作经验,为中国特色毒品问题治理贡献区域样板方案。

会议期间,6省(区、市)戒毒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区域协同发展交流发言,积极为共建共治共享建言献策,畅想未来合作发展蓝图。

新闻多一点:

什么是“2+4”?“2”是指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重大战略框架下的川渝两省(市)司法行政戒毒系统,“4”是指与川渝地理区位相连的西南地区云南、贵州、广西、西藏4省(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构建“2+4”区域协同发展格局,是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探索毒品问题治理新路径,实现戒毒工作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现实需要和必然选择。

你对此事的看法?

截止日期

    暂无相关投票

0人已读

编辑:叶贺迎

责编:冯欢

校对:许可

审核:冯欢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