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联播丨创新载体学党史 砥砺前行跟党走

四川观察

21-07-06 18:34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持续深入展开,全省各地在优化党课内容,丰富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上下功夫,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在阆中市人民广场,党员蒲国勇正在讲述1933年红四方面军在阆中老观镇老君山英勇战斗的故事,声情并茂的演讲把台下数百名观众的思绪带回到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这样的党史宣讲,在阆中市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

阆中市民 赵明珍:我们家是红军的后代,我们每天晚上带着全家在这里来听讲党史,深受教育。 

阆中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广场已成为阆中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宣传阵地。通过邀请老党员、老革命和先进人物讲述亲身经历和切身感悟,演唱经典歌曲,编排情景剧,让党史学习变得更加生动、更富有感染力。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广安市邻水县91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黄仁忠老人为社区干部群众讲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抗美援朝老战士 黄仁忠:在美好时代当中贡献自己力量,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社会主义奋斗到底。  

广安市邻水县太和镇居民  赵斌鑫: 我们要更加珍惜当下,继续前行,为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广元市青川县创新党课形式和载体,该县的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枣树村,近日成了干部群众接受党史教育的课堂之一。5.12地震发生后,枣树村村民石光武挂出了“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的困难能战胜”,“出自己的力,留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干”的两幅标语。 

广元市青川县乔庄镇枣树村 村民 石光武 :我们灾后重建也是靠的这两幅标语(激励),我们脱贫攻坚也是这两幅标语(激励),将来的乡村振兴我们也要弘扬这两幅标语。  

从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中汲取力量,大家表示:新征程上,还要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干创新、奋勇争先”的精神,去除“等靠要”的思想,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谋发展。  

广元市青川县纪委监委干部 谭志民:用两幅标语激励我们真干、实干、苦干,为实现青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近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和在职党员干部代表,前往南充市仪陇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仪陇,学习成员通过微型党课、参观旧居、聆听讲解,实地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感受革命先辈张思德、朱德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进一步传承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此外,学习成员还在仪陇开展了专题党课,重点围绕党史纪律,从党的性质、宗旨、要求三个方面对建党治党百年历史进行了全面回顾。  

你对此事的看法?

截止日期

    暂无相关投票

0人已读

编辑:冯纪元

责编:王静

校对:冯纪元

审核:王静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