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联播丨上半年我省交通投资超千亿 久马等高速迎节点

四川观察

21-07-10 18:56

决战高原山区,进一步打通交通发展动脉,这两天,久马、苍巴等一批重点高速项目,迎来重要节点。 今年上半年,我省公路水运交通建设完成投资超过1093亿元,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高原出川通道久马高速首通段完成首梁架设

作为四川首条西北方向高速出川大通道和首条高海拔高原高速公路,昨天,青海久治至马尔康高速公路迎来重要节点——其首通段、川青界至阿坝县50公里段首片梁成功架设,这也代表着首通段桥梁建设转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朝着年底基本成型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蜀道集团藏高久马公司董事长 羊勇:上半年已经完成了26.4亿元投资,是计划的100%。按照今年的计划安排,久马高速公路川青交界至阿坝县城的50公里,要实现基本成型这个目标。目前这段路基工程已经完成超过80%。

久马高速平均海拔高于3300米,北连青海已建成的花久高速,南接汶马高速,全长219公里,桥隧比42%,2024年全线建成通车后,从成都绕城出发,5个半小时就可到达川青省界,较目前时间缩短1/3,将极大提升阿坝州交通出行条件,并为我省高原公路生态建设提供新示范。

蜀道集团藏高久马公司 副总经理 谭书平: 设计、选线避开环境敏感点,从开始就做到了环保的优先考虑,从费用上保证施工单位的环保投入,对相关问题进行持续整改,每周巡查。  

上半年 四川交通投资完成超千亿

抢抓建设进度,服务经济发展。今年上半年,仅蜀道集团就有2条高速全线或部分建成通车,放眼全省,上半年,我省公路水运交通建设完成投资超过1093亿元,排名全国第2。以秦巴山区苍巴高速为例,完成投资更是超过了年度目标的70%,昨天下午,苍巴高速全线的首梁架设也开启了项目下半年加快推进的序幕。

中铁十五局五公司苍巴高速四工区项目总工程师 贾辉:通过倒排工期、挂图施工,目前所有控制性工程全部开工,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随着苍巴成功浇筑第一片梁,为2023年全线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起点连接绵苍高速公路,止于巴中巴州区,与巴万高速相连,全长约92公里。

中铁十五局五公司副总经理 仲福增:苍巴高速未来将与成绵扩容,绵苍高速一起构成一条连接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东北的动脉,同时与巴万高速相连,构成新的川东北进出川大通道,对促进川陕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有很大助推作用。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建成包括镇广、天府机场南线在内的,超过500公里的高速公路,同时新开工高速里程超600公里,将进一步完善四川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推交通强省建设。

你对此事的看法?

截止日期

    暂无相关投票

0人已读

编辑:张维

责编:陶忻玥

校对:张维

审核:王静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