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联播丨央视《走进乡村看小康》直播节目聚焦眉山

四川观察

21-07-18 19:01

今天(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直播特别节目《走进乡村看小康》聚焦我省眉山市。节目带大家走进了东坡区太和镇智慧大棚、彭山区葡萄现代产业园,看科技给老乡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  

科技让农业更具魅力。节目中,首先为大家呈现的是东坡区太和镇的智慧大棚。在这个大棚里,一切都充满了科技的元素,通过电脑控制,大棚内的温度、湿度、光照自动调节,番茄从开花到成熟仅需要一周的时间,而且产量是传统大棚的六到七倍。在眉山,像这样的现代化农业还有彭山的葡萄种植。

央视总台记者 张力: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在彭山区公义镇,整个彭山区的葡萄种植面积已经超过了三万亩,品种有48个,根据成熟的时节不同,它采摘的时间可以从当年的六月底一直持续到九月初 。

在彭山区,葡萄产业的快速发展可以说和科技息息相关。公义镇最大的葡萄种植基地,通过智能化卷膜系统,实现了通风挡雨的自动化感应,这提高了葡萄的品质。田间气象站,则能实时监测大棚内的温度、湿度,给田间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如今,彭山葡萄产量已超过4.5万吨,销往全国各地,葡萄产业的发展也让当地群众过上了好日子。  

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居民 孙磊:相信在科技的支撑下,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居民 于晓勇:通过这个节目可以看到我们彭山的葡萄质量也非常好,由于我们高科技还有先进化的管理,这样也能使我们彭山(葡萄)得到更好的发展。

今天的直播节目在眉山当地引起了极大关注,除了骄傲和自豪,大家表示,要在乡村振兴的热潮中加把劲,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眉山市彭山区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 黄利全:让全国人民了解了我们彭山的葡萄,下一步我们葡萄园区将依靠科技,借力乡村振兴,推动我们规模的扩大、质量的提升,提高我们群众的收入。

四川老坛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余庆:作为泡菜非遗的传承者,我们把泡菜越做越好、越做越强、越做越大。

你对此事的看法?

截止日期

    暂无相关投票

0人已读

编辑:丛天怡

责编:王静

校对:丛天怡

审核:王静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